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女子登山途中被蜂蛰晕 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2-10-11 15:30
  • 资料来源: 广东消防
  • 浏览次数:-

  10月9日13时52分许,广东省中山市板芙镇金钟山半山腰有人晕倒,急需帮助。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好被困者的准确位置,立即携带救生担架和安全绳等器材上山,约15分钟后在半山腰一凉亭处找到该女子,所幸女子此时意识慢慢恢复清醒,情况并无大碍。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其抬至山下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图1)女子登山途中被蜂蛰晕,板芙消防紧急救援.JPG

  女子一家4人吃完饭后便一同登山,结果女子不小心被蜂蛰到脚,瞬间失去意识,晕倒在地,家人无法将其抬下山,只好报警求助。

  (图2)女子登山途中被蜂蛰晕,板芙消防紧急救援.JPG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参与登山等户外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要充分考虑自身身体承受能力,切不可盲目自信、过量运动;若在登山过程中发现同伴身体不适,要及时送医用药;如有遇到迷路、受伤等意外情况,请不要惊慌,及时联系当地警方或者救援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