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东莞:惊险!泥头车追尾致司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2-09-20 09:41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9月17日22时25分,在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谢常路金田花园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辆泥头车发生追尾。由于碰撞导致一辆泥头车的头部严重变形,造成泥头车司机被困。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岗大队接警后,立即派出3辆消防车和1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4.pn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做好警戒,经勘察发现是两辆泥头车发生追尾,车头严重变形,一名司机被困泥头车驾驶室内左腿受伤严重,无法动弹,但意识仍清醒。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救援方案:一组救援人员将泥头车切断电源,防止救援过程中电池发生短路引发二次事故。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一侧车门进行破拆,随后利用牵引索辅组液压扩张钳将车门进行局部扩张撑开,同时安抚被困司机,经过十五分钟的处置,被困司机成功被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120医护人员送医治疗。

  5.png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驾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注意控制好车速、车距,在视线不好的地段一定要放慢速度,与大型车辆保持距离,切忌疲劳驾驶、车速过快、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如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