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清远:生死瞬间!一男子因家庭矛盾欲跳桥轻生 消防员紧急营救

  • 时间:2022-09-16 16:46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9月15日早上9时许,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姐妹桥往中医院方向,一名男子欲跳桥轻生,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便产生轻生念想,情绪十分激动,坐在姐妹桥人行道护栏外,双手抱紧灯柱,不让靠近,并且身体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坠江的危险发生,形势不容乐观。

  (现场图)广东清远:生死瞬间!一男子因家庭矛盾欲跳桥轻生 消防员紧急营救.jpg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与民警在不远处与男子进行沟通,力争通过劝导控制其情绪。同时,2名消防员慢慢朝男子身旁移动,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等待最佳时机。

  大约经过30分钟的时间,经过现场救援人员轮番苦口婆心劝说,男子注意力被分散,逐渐放松下来。随即,消防员抓住时机,纵身上前,一把抓住男子,合力将其从护栏外侧救了下来,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3.png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生活中如遇矛盾和困难时,一定要想办法协商解决,切不可采用过激手段或行为,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