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东莞 :不速之客!2米长大蛇藏身门上!消防出动“神器”抓捕放生

  • 时间:2022-09-09 09:5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9月4日9时20分,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竹塘凤清路一居民家门上藏有一条约2米长的大蛇,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凤岗大队接到户主求助后,立即派出1辆消防车和5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捕蛇器材前往处置。

  3.jpg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向户主了解情况,据户主描述,当时户主正准备开门外出,突然发现一条“大蛇”正藏在门的上方,顿时吓了一跳,自己无法处理,只能报警求助。了解大概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查看现场情况,根据观察,门框的上方与招牌之间的缝隙较小,只能隐约看到蛇的身影。

  5.jpg

  三名消防救援人员在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和做好现场警戒的同时,首先利用抓蛇工具,先将大蛇从门的上方用捕蛇器将其“挑落”下来,经过多次尝试,2米长的大蛇掉落到地上,受到惊动后,大蛇迅速向门边移动。消防救援人员分工协作、两面夹击,利用捕蛇器将大蛇逼到门边,对蛇形成合围之势。其中,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捕蛇器钳住大蛇的腰部,让其无法逃脱,而另一名则钳住大蛇的头部,待大蛇被“控制住”后,再放进提前准备好的编织袋,将这位“不速之客”收进了袋子。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蛇带到野外无人的安全处进行放生。

  天气炎热,蛇类活动频繁,市民如果发现蛇,请不要惊扰它,也不要擅自抓捕它,应第一时间报警救助,由专业人员进行抓捕处置,避免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