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东莞:男子在悬崖边拍照不慎坠崖被困12小时,消防部门跋涉3300米紧急救援!

  • 时间:2022-08-30 14:3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8月29日6时08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登银瓶山时不慎失足坠下悬崖受伤。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岗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派出2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山岳救援器材、绳索、担架等前往现场营救赶赴现场营救。

  2.pn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银瓶山发现,由于通往山上的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抵达事故地点,消防救援人员只能携带装备采取步行前往。8时许,消防救援人员抵达山顶,经侦查发现,受伤男子被困在悬崖边的树林中,头部、手臂、腿部等多处被刮伤,所幸意识清醒。由于被困男子下方就是近百米滑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决定由医生简单包扎后,4名消防救援人员用固定式担架进行救援将受伤男子运送到地面。山崖狭窄且陡峭无法固定绳索,救援过程步步惊心,短短200米的距离,消防救援人员用了近20分钟,终于将受伤男子抬出。随后,在10名消防救援人员轮换担抬担架下,花费近1个小时将受伤男子转移至山脚交给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据了解,在8月28日18时受伤男子在银瓶山悬崖边拍照,腿部突然抽筋导致跌落悬崖,一阵昏迷后,次日凌晨3时醒来,陆续呼救3小时后,才在6时被清晨登山群众发现。目前伤者左腿骨折,其他地方都是擦伤,没有生命危险,现在还在住院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