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电动指甲刀“咬”住10岁女孩嘴唇,消防、医生联手取出

  • 时间:2022-08-15 08:47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广东省中山市中医院急诊科有一名女孩嘴巴被电动指甲刀夹住,急需消防员到场协助,西区专职消防队立即派出5名消防员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经医护人员陈述,女孩大概10岁,因为嘴唇被电动指甲刀紧紧夹住疼痛难忍前来就医,医护人员接诊后尝试把电动指甲刀取下来但未成功,担心会对女孩造成二次伤害,只能向消防求助。

  22 (1).JPG

  因为电动指甲刀含有锂电池,拆解过程中电池破裂的话,可能发生剧烈燃烧,让女孩受到伤害,所以拆解过程必须小心谨慎。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使用扁口螺丝刀一点一点将电动指甲刀的塑料外壳撬开,同时在撬动过程中使用尖嘴钳与螺丝刀联动配合。

  11 (1).JPG

  将塑料外壳撬开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小心翼翼地拆解电动指甲刀内部,期间,医生往女孩嘴唇滴上麻醉药,以减缓女孩的痛苦。经过30分钟的紧张处置,指甲刀被取下,女孩成功脱险。

  据了解,女孩在家因为贪玩把电动指甲刀放嘴边把玩,不小心按到开关因此夹到嘴唇,家长发现后马上送到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