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清远:男孩下半身被压公交车车底,消防员成功救援!

  • 时间:2022-08-10 16:35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8月6日晚上20时许,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第六小学红绿灯处,一名男孩被压在公交车车下,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太和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

  公交车3(加马赛克).pn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名男孩正趴卧在公交车右后轮处,只剩上半身露出车身之外,受伤部位鲜血不停往外流出,救援刻不容缓。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安排一组指战员利用三角驻车木在公交车前轮处稳定,以防在接下来的救援中,发生车辆滑移的危险;安排一名身材较小的指战员携带千斤顶进入车底,对公交车后桥位置顶撑操作,腾出救援空间对男孩实施救援;并由现场医护人员给男孩进行输液处理。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公交车后轮位置慢慢脱离地面,指战员抓住时机,合力将男童从车底救出,并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公交车7.png

  广东消防温馨提醒:家长们应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教育孩子过马路的时候走斑马线,走之前先停住看看路上有没有车辆,并且不在车辆盲区玩耍、嬉闹。同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时一定要查看四周的状况,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