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茂名:凌晨货车侧翻有人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2-08-05 15:01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8月4日05时12分,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小良镇往吴川方向228国道有货车侧翻,有人员被困,高地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1人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事故现场评估。经侦察,该货车因驾驶员操作失误导致车辆发生侧翻,车头严重受损,货车承载大量饲料,其侧翻位置土壤松软,有塌陷于附近鱼塘的可能性,情况危急。

  茂名1.png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与到场交警警戒现场,随后,6名消防救援人员组成破拆救援小组,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由于车头受损严重,救援小组先行清除草丛、淤泥,开辟一条救援道路。

  因事故中货车车头受剧烈碰撞导致变形严重,车内环境复杂,被困人员位置无法明确,使得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茂名3.jpg

  消防救援人员多次靠近车体,通过聆听车内传出的呼救声反复确认被困者位置,最终发现被困人员位于副驾驶座位,双腿被卡在车内,伤势较为严重。

  为腾出有效救援空间,破拆小组在确保被困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使用扩张器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同时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副驾驶室部位进行破拆,解救被困人员。

  茂名4.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转移到120救护车上。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清理后收整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