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东莞:惊险!工人被水泥板压住,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2-07-22 09:49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7月20日17时许,广东省东莞市石碣镇石碣俄村一施工现场,一名工人现场作业时被压在水泥板下动弹不得。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派出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1.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看到,一名工人跪在刚被挖出的施工土沟里,其双腿被一块约2平方米大小的厚水泥块压住无法动弹。该施工队正在现场挖掘施工,把破拆开的路面水泥板斜放在挖好的施工土沟,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该工人在旁边挖土施工,由于泥土松软等因素,旁边的水泥板突然向下滑动,紧紧压住该名工人双腿。

  01.png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拉起警戒,清理工人身边的泥土,并仔细侦察现场环境和救援空间。随后,几名消防救援人员借助挖掘机,把水泥板一头放在挖掘机上,把压在工人双腿上的水泥另一头固定住,利用挖掘机慢慢向反方向平移,将水泥板先向上提,创造足够的救援空间,在用厚绷带将工人双腿的水泥板做好固定,把工人从水泥板下拖出来。

  2.jpg

  经过约10多分钟的处置,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把被困工人营救出来,将其抬上医院救护车后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下一步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施工人员在进入施工现场前,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在高空作业,还须系好安全带,将安全带的挂钩或者安全绳系挂在结实牢固的构件上。如果不慎发生意外,应及时拨打119或者120求助,依靠专业救援力量开展救援工作,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