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一司机倒车不慎后轮悬空被卡台阶 众人合力抬车“解困”

  • 时间:2022-07-15 16:36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10时43分,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某公寓地下车库内,一辆白色小车后轮双双悬空,底盘被卡在台阶处,女车主正在一旁焦急求助。黄圃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后车轮掉入楼梯台阶,双轮都处于悬空状态,汽车底盘被卡住,车辆“动弹不得”。

  (图1)广东中山:一司机倒车不慎后轮悬空被卡台阶  众人合力抬车“解困”.jpg

  当时女车主在倒车,由于没有仔细查看后方路面状况,直直地往后倒车,导致车后轮一下子“溜下”台阶。女车主当即便慌了神,下车后又束手无策,只好报警求助。

  抬车加马赛克1.png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首先找来砖块,一左一右垫在前车轮下方,防止在处置过程中出现溜车。随后,消防、公安、物业等救援人员集中到车尾,合力抬起小车并向前移动,最终成功解除小车“困境”。

  2.png

  广东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启动车辆前,一定要仔细查看车辆状况和路面情况,特别是在倒车时,要注意观察后方路面情况。当出现因操作不当发生突发事故时,要保持冷静,并第一时间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