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茂名:受台风“暹芭”影响带来强降雨 消防迅速疏散转移受困群众

  • 时间:2022-07-03 20:59
  • 资料来源: 茂消宣
  • 浏览次数:-

  7月2日至3日以来受台风“暹芭”影响带来的强降雨,广东茂名多地水位持续上涨,平均水深已超过50公分,致茂南区公馆镇椰子窝村和电城镇白蕉村、莲头村的部分群众受困,需要紧急疏散转移。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滨海新区消防大队、茂南大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1.jpg

2.jpg

  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同当地村委工作人员,采取冲锋舟和步行齐用,趟着齐腰的洪水,通过逐个敲门入户方式,引导劝导群众疏散转移,并对重点位置、重点对象进行排查转移并清理路障。救援过程中,按照老人、孩子优先的顺序,依次协助居民撤离,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队员们则会将其托举至冲锋舟上运出。某村民因撤离途中被风挂断的树砸伤,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进行伤口包扎并等待医护人员到达完成安全转移。另有不愿转移的老年人,经消防救援人员耐心劝导后,最终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区域。

       截止目前16时,茂名消防共疏散低洼地区群众670户3550人。茂名消防将继续枕戈待旦,全力做好抗击强降雨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