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肇庆:突发洪涝!消防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 时间:2022-06-20 15:14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6月19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河水暴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多处出现洪涝。

  (图2)广东肇庆:肇庆怀集突发洪涝,消防紧急转移被困群众02.jpg

  怀集县中洲镇新铺村位于地势低洼的河边路段,连日强降雨导致河水水位上涨,多处民房及道路被洪水淹没,部分低洼处水深已达1米多,当地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幼童被水围困。当天21时,怀集县怀城消防救援站出动4辆消防车和19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协助中洲镇政府疏散群众。

  (图1)广东肇庆:肇庆怀集突发洪涝,消防紧急转移被困群众01.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村庄处在一片汪洋中,村庄内的道路全部被水淹没。消防救援人员分成多组展开救援行动,挨家挨户徒步涉水搜寻,并利用橡皮艇转移被困群众。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先后转移被困老人和幼童共15人。

  (图4)广东肇庆:肇庆怀集突发洪涝,消防紧急转移被困群众04.jpg

  广东消防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近期降雨频繁,各地均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请大家多注意防范,有紧急情况请立即到安全地带躲避,并拨打119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