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一出租屋突发火灾 众人搭梯营救被困老人

  • 时间:2022-06-10 17:25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6月9日13时42分,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雍陌村竹基巷一出租屋发生火灾,1名老人被困二楼,情况紧急!村居消防站和众街坊合力搭梯,将被困老人从二楼窗户引导救出,当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迅速控制火势,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2)广东中山:一出租屋突发火灾 众人搭梯营救被困老人.jpg

  当天下午,出租屋内火舌不时从二楼窗户探出,浓烟滚滚,邻居隐约听见有人被困屋内,于是立刻报警。村居消防站为首批救援力量赶到,一边灭火一边呼喊被困老人,与一众街坊绕到出租屋后巷,合力搭上木梯后引导被困老人从窗户逃生。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出租屋后巷的一根木梯正搭在二楼窗户边,被困老人已转移到安全位置,现场依然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图1)广东中山:一出租屋突发火灾 众人搭梯营救被困老人.JPG

  经勘察发现,出租屋有两层半,二楼楼梯上去后有两个房间,着火位置在楼梯右边房间,现场浓烟较大,屋内楼梯温度过高,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两组行动,一组人员在一楼铺设出2支水枪对二楼房间进行灭火降温;另一组人员立即架设两节拉梯上二楼着火房间阳台,并出1支水枪对准着火位置进行灭火。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火势已被完全扑灭。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仔细排查,发现着火房间内有手机插头和空调插头插在插座上,其他电器设备没有使用。着火房间是被困老人儿子的房间,儿子外出时没有拔掉手机和空调的插头。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3)广东中山:一出租屋突发火灾 众人搭梯营救被困老人.jpg

  广东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电器使用完毕后要断电(睡前断电、外出离家前断电),电器周围0.5米范围内不要放置可燃性物品。超过法定使用年限的电器建议更换,要经常检查导线、插头、外壳有无老化现象。饮水机不可彻夜通电,电吹风等电热器具使用完毕后不可放置在可燃性物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