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珠海:强降雨致11名工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2-06-08 17:2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10时51分,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南水镇电厂路口等路段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内涝,最深处水位近1米。由于撤离不及时,附近一工厂多名工人被洪水围困,急需救援。

  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出动12名消防救援人员、3辆消防车、2艘皮划艇赶赴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该路段已是一片汪洋。

  (图1)广东珠海:强降雨致11名工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jpg

  此时暴雨仍在持续,水位不断上涨,积水浑浊,水下情况不明,行走困难,一群工人正焦急地等待着回家。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2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11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

  (图2)广东珠海:强降雨致11名工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jpg

  广东消防提醒:汛期暴雨天气频繁,市民外出前应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注意观察,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警惕水坑、井盖、旋涡,不要趟比较深的水流,不要停留在积水严重的低洼地带。水势较大时,要迅速往制高点转移,并拨打报警电话,切不可冒险涉水游泳。房屋在低洼处的居民,要注意做好防洪措施,如遇到险情要及时打电话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