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深圳:神操作!男子忘带钥匙欲“空降”回家 无奈被挂18楼外墙

  • 时间:2022-05-25 10:08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24日16时41分,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一小区C栋18楼楼顶一名男子悬挂在空中,请求救援。接警后,大冲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男子自身有穿着绳索攀爬工具,但因体力不支导致自身悬挂在18楼楼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救援行动,救援小组佩戴好防护装备后,登上楼顶平台,给被困男子固定好安全绳后,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协力将该男子拉至安全区域。

  原来该男子的钥匙忘在家里,自己穿好绳索装备准备从18楼楼顶索降回家,具体情况是否违法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该男子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

  广东消防提醒广东大市民朋友: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尝试类似的危险动作,如若发生危险或遇到困难,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