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两车迎头相撞致油箱漏油 一司机被困

  • 时间:2022-05-23 17: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22日21时25分,广东省中山市民众街道阳光大道民安机动车检测站附近路段,两辆货车迎头相撞,车内柴油当即泄露、1名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到达后勘察情况发现,一辆蓝色小型货车与一辆装载重物的重型挂车迎头相撞,小货车向后擦出一段距离,轮子歪斜着卡入大货车车底,车身紧紧贴着大货车左侧。

  小货车司机双腿被卡在驾驶位无法动弹,意识清楚,头部、手臂、腿部均有大量血液流出。同时,由于猛烈的撞击,货车油箱损坏,里面的柴油正在不断地漏出来。

(图1)广东中山:两车迎头相撞致油箱漏油 一司机被困.jpg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解救被困司机,另一组人员出1支水枪对现场漏油货车进行稀释排险。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提醒货车司机,一边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卡住司机的变形车体铁块进行破拆和扩充。

  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货车司机被卡的双腿终被安全抽出,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把司机从驾驶位抱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广东消防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两车相会时,应尽量选择路面较宽的路段,当对面来车速度较快时,应减速靠右行驶,防止发生剐碰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