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一男子情绪低落欲天台跳楼 消防员一把抱回!

  • 时间:2022-05-25 09: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23日18时30分左右,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七坊文兴路附近出租屋天台,一名男子坐在4楼楼顶天台边缘,抽烟望天,情绪低落,稍有不慎便会跌落。

  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火速前往,达到现场时,只见一名身着黑衣黑裤的男子背坐在天台边,旁边还有一人在安慰劝服该男子。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为两组行动,一组迅速在地面铺设救生气垫,以防意外;另一组的消防救援人员则与民警一起进行劝导,并伺机救回该男子。

  就在民警与男子对话时,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快速、悄声地靠近,随后将该男子一把抱住并顺势带离天台边缘。而后该男子情绪激动、失声痛哭了起来。

  “先下去好不好,死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消防救援人员将男子按倒后,仍不放弃劝导安慰,待其平复情绪后转移到安全区域,随后移交派出所民警,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问询中。

  广东消防提醒:生命诚可贵,跳楼不可取。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都有解决的办法,关键是拥有良好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困难,切不可因一时冲动而丢掉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