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凌晨一出租屋突发火灾 消防紧急处置

  • 时间:2022-05-23 14:25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23日02时18分,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鸿阜园东阜街一出租屋发生火灾,情况紧急。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为出租房二楼,现场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情况危急。经现场勘查,发现出租屋有四层半,里面有人员被困。

  (图1)广东中山:凌晨一出租屋突发火灾 消防紧急处置.JPG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两组行动,一组人员上楼进行逐层搜救疏散,另一组人员进入进入房间内部,出2支水枪对准起火位置进行灭火,防止火势蔓延并进行降温。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火势已被完全扑灭。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把3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位置,并对现场进行仔细排查,确认无人员被困和无复燃的可能后,便整理器材归队。

  (图2)广东中山:凌晨一出租屋突发火灾 消防紧急处置.JPG

  原来租客当时手机在充电,听到排插处有声音,便第一时间出门拔电闸断电,由于出门匆忙,钥匙忘带,被反锁在外,然后求助房东,此时浓烟和火势已经较大,便立即拨打119进行报警。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具体的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广东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手机充电时尽量有人看护,手机上不要覆盖任何东西,不要把手机放在床铺等易燃物体旁边。切忌边充电边接电话,切勿将手机等电器充电充一整夜,手在潮湿时不要操作充电器,发现手机烫手时,应当立即停止操作。如果不慎发生因电线短路等造成的火情,当事人要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用厚重的衣服或床单、棉被覆盖火,切忌不要用水灭火。应养成用完电器就断开电源、拔下插头的良好习惯,使用正规设备厂家生产的家用电器,过期、超期设备应及时淘汰,切勿因舍不得丢弃报废,酿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