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因捡项链手臂被卡下水道 消防破拆成功救出

  • 时间:2022-05-23 10: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22日23时05分,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旗新村十队1号5楼内,一女子手被卡在厕所下水道,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将女子成功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了解得知,该女子为捡下水道的项链导致整个手臂被卡住,其家里人尝试用油和洗洁精润滑接触面,但还是无法帮助女子将手臂拔出。此时该女子已被困近半小时,手臂已经开始发肿。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先将下一层楼的管道弯口破拆,而后经尝试发现,女子手臂仍旧无法拔出。于是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继续用锯子将整个管道锯开,锯开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了女子整个前臂,随即尝试上下同时发力,将女子手臂进行润滑提拉,但因被卡时间过长,女子手臂肿胀厉害,且手肘关节刚好卡在接口处,手臂依旧无法拔出。

  (图3)广东广州:因捡项链手臂被卡下水道 消防破拆成功救出.jpg

  时间紧迫,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对楼面进行破拆。经过对近10cm厚的楼层进行破拆后,女子手臂连带的水管一同被取出,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再利用钳子等工具对管道进行拆解。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救援,最终成功让女子手臂与管道分离,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该女子的手臂仅肿胀外并无大碍。

  广东消防提醒,厕所卡手的案例时有发生,很多人东西没捞到,手却被卡住了。陶瓷是光滑的,手伸进去不难,但厕所的管道都是有弧度的,手肘关节容易被卡到弯道处,手臂与管道壁密切接触形成密闭或接近真空的空间,长时间因为手臂肿胀加上空气吸力手臂会越卡越紧,造成拔不出来的后果。物品滑落便池应尽量请专业人士打捞,一旦遇到身体被卡等紧急情况时不要盲目自救,请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避免受到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