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清远:一居民楼电箱着火 消防成功转移2名群众

  • 时间:2022-05-20 17:2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中午12时26分,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第一小学对面居民楼一楼电箱发生火情,情况紧急。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该居民楼一楼的电箱正在猛烈燃烧,火花噼里啪啦地飞溅,冒出滚滚黑烟,味道刺鼻难闻,居民楼楼上有2名群众被困屋内,需要立即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2)广东清远:一居民楼电箱着火 消防成功转移2名群众.jpg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联系供电局对该居民楼进行断电处理,同时迅速分为两组行动,一组对周围负责安全警戒,另一组出动一支水枪对电箱着火处进行冷却和压制,并进楼搜救被困群众。5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将2名被困群众安全疏散转移至楼下。

  (图3)广东清远:一居民楼电箱着火 消防成功转移2名群众.jpg

  广东消防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升高,天气变化无常,用电用气量剧增,生产、生活中一些细节稍不留意就容易引发火灾。市民要定期排查清理家中的火灾隐患,做好“三查三清四关”:查电器、通道、火源,清走道、阳台、厨房,关电源、火源、气源、门窗。发生电表箱起火时,应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及时拨打119电话寻求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