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3岁男童独留在家 攀爬六楼阳台险坠落

  • 时间:2022-05-19 16:24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8日17时43分,广东省中山市广联时代附近某公寓楼的六楼有一名男童在阳台踩在洗衣机上攀爬护栏,时不时探出身子到护栏外,围观群众看得胆战心惊,立即报警求助,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

  (图2)广东中山:3岁男童独留在家 攀爬六楼阳台险坠落.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一组人员负责楼下警戒,另一组人员立即携带破拆器材上楼救援。经询问报警人得知,该名男童大概3岁,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家长都外出上班了。最近经常看见男童在阳台独自玩耍,没想到今天居然爬上了洗衣机。

  到达事发地点后,消防救援人员慢慢地敲门,尝试将男童吸引过来,没曾想男童过来后,大门从屋内无法打开,随后男童又跑去阳台玩耍。就在消防救援人员准备用破拆工具将房门打开时,物业人员赶过来说,已联系到男童母亲,正在回来的路上。

  (图3)广东中山:3岁男童独留在家 攀爬六楼阳台险坠落.jpg

  消防救援人员担心直接破门会惊吓到男童导致坠楼,于是在门外继续和男童说话,尝试将其吸引过来。五分钟后,男童母亲赶到现场,将钥匙交给消防员,随着钥匙转动,大门缓缓被推开,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跑去阳台将坐在洗衣机上的男童抱下来,一场危机终于得以解除。

  据男童母亲讲述,家里就她和男童两个人居住,自己的上班时间是下午2点到晚上10点,由于工作原因只能将男童独留家中,期间回来做晚饭给他吃。导致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男童待在家里觉得无聊,于是走到阳台看楼下,为了看得更清晰就爬到洗衣机上。

  广东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尽量不要让孩子靠近厨房、敞开阳台,不要让孩子轻易攀爬到窗户、防盗网等危险位置,防止此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