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水位突涨一人被困河道 消防架梯牵引成功救出

  • 时间:2022-05-17 17: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6日18时12分许,广东省广州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增城区派潭镇大封门水库二级电站东南方向100米处,一名男子被困河流,需要救援。接到警情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被困在河流对岸,河道中间水流湍急,经问话得知男子并未受伤,仅因夜间视线差加之水位上涨不敢贸然涉水。

  了解情况后,两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戴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从被困男子河流下游约300米处水流较平缓的位置横穿河流,抵达河流对岸,随后沿岸边往被困者方向靠近。

  广东广州:水位突涨一人被困河道 消防架梯牵引成功救出.mp4_20220517_095822.845.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者所在位置后,立即给被困男子穿戴救生衣及头盔,做好安全防护,并使用安全绳作为牵引保护,同时在河流湍急位置架设梯子横穿河道,最后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转移至安全区域。

  男子描述,他们一行有5人,当时是有两人过去对岸,一开始过去时候水位很低,另一个伙伴提前回来了,被困男子当时没留意,后面水位上涨发现被困,于是报警求助。

  广东消防提醒:切勿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戏水或逗留。如发生意外,不熟悉水性的人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等待专业人员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