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韶关:一村民采竹笋不慎伤脚无法动弹 消防进山及时救助

  • 时间:2022-05-17 16:52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6日近中午时分,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丰城镇一处村内山上,有村民进山采竹笋过程中脚受伤无法移动。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救援车和14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发村的山脚后,在被困者同伴的带领下快速前往山林片区中的被困地点。由于山内天气阴沉,部分路段与山崖河道相邻,加上前几日接连下了几场大雨,路面湿滑且狭窄陡峭难行,救援难度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在山内找到被困者。

  (图2)广东韶关:一村民采竹笋不慎伤脚无法动弹 消防进山及时救助.JPG

  此时,被困者的脚已发生了肿胀,疑似发生骨折。消防救援人员将伤者的受伤左腿固定后,使用多功能担架、绳子、防坠落部件等工具将伤者抬上担架并固定身体,协同现场公安民警一起将被困者运出山林。

  (图3)广东韶关:一村民采竹笋不慎伤脚无法动弹 消防进山及时救助.JPG

  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于 13时 10 分成功将被困者抬上救护车,移交医护人员。原来被困人员在入山采竹笋的过程中,因被竹杆用力回弹时打到腿部而受伤。

  当前又到了野菜、竹笋鲜美时,不少市民会进山采摘。广东消防提醒,近期降雨频繁,路面湿滑,易发生山体滑坡及泥石流,市民不要在阴雨天气下进山作业、采摘,必要时应结伴而行,不去人迹罕至、陡峭难行的深山,避免摔伤、擦伤或者迷路。一旦发生意外,应立即拨打求助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