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珠海:一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转移出41块电动车电池

  • 时间:2022-05-17 11:4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3日18时51分,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吉大一住宅楼着火,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出动3台消防车、15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19时0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某团外卖电动车集中充电站、因雨天线路短路引燃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电池,浓烟较大、伴有明火、高温。

  640.jpg

  消防救援人员先利用灭火器对起火处进行窒息扑灭,随后联系物业对该房屋进行断电;断电后,消防救援人员铺设1条水带干线出1支水枪对现场着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疏散组将屋内其余电池进行转移并携带强光手电、泛光灯对屋内进行照明。

  640 (1).jpg

  19时27分,明火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燃烧物主要为电池、木板等,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现场共转移电动车电池41块。现场共存放有电池48块。

  640 (2).jpg

  广东消防提醒:雨天电动车电池受潮后,会造成线路等部件老化,充电线路遇水后极易引起短路,严重的还会导致电池自燃。电动车或其电池不得在住宅房屋内和阳台等部位充电,更不得乱拉线充电。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应设置充电装置。充电装置应具备定时断电、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