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河源:暴雨致村庄民房被淹 消防成功救出36人

  • 时间:2022-05-13 10:3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2日19时40分,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林田村山下发生内涝。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救援车辆、15名消防救援人员和2艘橡皮艇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20时01分到达现场,经现场侦察,由于地势低洼,道路积水倒灌村民家中,整条路段及住户民房已淹没将近一米,消防车辆无法通行。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徒步涉水进入灾害现场,成功解救4名被困人员(两名老年人、两名青少年)。

  20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在逐户排查中发现一户住户家中有无法行动的老人、孕妇、小孩被困,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故将老人连同椅子一起手抬至搜救橡皮艇上。“宝贝,别怕别怕”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怀中的小孩,一边紧紧抱着在齐腰的水中一步一个脚印送至搜救艇,共成功转移4名被困人员。

  20时50分,在一户住户搜救中,因一名中年妇女看见家中饲养的鸡被水淹没,不愿离开,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劝说后离开,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转移被困人员6人。

  截止21时36分,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已成功转移被困人员36名,现场经排查后暂无发现有被困人员,随后现场移交应急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