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珠海:一酒店起火 消防暴雨中紧急救援7名被困群众

  • 时间:2022-05-13 09: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2日12时30分,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TOWO上品酒店发生火灾,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和15名消防救援人员赴现场处置。

  12时3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着火现场,发现该酒店电箱着火,现场浓烟滚滚,经侦查发现位于2楼平台有4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水救援,同时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2楼平台疏散4名被困人员(均为住客)。

  据2楼被困人员得知,位于8楼还有3人被困房间内(均为住客),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分组上8楼挨个敲门寻找被困人员。大约经过10余分钟的搜救,8楼3名被困人员成功从另一边楼梯疏散下来,总共7名被困人员全部营救完毕。

  广东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入住酒店前先熟悉疏散逃生路线,了解走廊及房间内的消防救生器材的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应迅速拨打报警电话求助,被困室内时不要盲目开门,防止火势蔓延到房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