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暴雨期间一女子不慎坠桥 消防架绳救出

  • 时间:2022-05-12 09:3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5月11日19时17分,广东省广州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女子不慎掉落桥底,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就近消防站赶赴现场救援。

  19时32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一名女子躺在桥底,脚踝部分泡在水里,上半身躺在沙石上,桥面距离桥底高度大约4米,桥下河流为增城区增江河,现场无其他路能到达女子位置,同时了解得知,该女子腰椎摔伤,腰部剧痛无法动弹。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组织消防队员携带绳索担架下降到桥底,再将被困女子抬上担架,但是在扶女子上担架过程中,动作幅度稍大一点,女孩就发出痛苦尖叫。为了防止二次受伤,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将医护人员送下桥底进行查看伤情并协助救援。

  最后经过医护人员的协助,消防救援人员缓慢将女子搬运到担架上进行固定,最后利用绳索牵引,在消防、民警的共同努力,将被困女子成功转移到桥面上,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了解得知,事故原因是该女子在桥边,因雨天路滑不小心坠落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