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河源:闻“汛”而动 东源消防连夜救援多名被困群众

  • 时间:2022-05-11 12: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受强降雨影响,5月10日晚上,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各镇街发生不同程度的内涝,多条主干道、居民区和低洼地被淹,多人被困。灾情就是命令,河源市东源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响应,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营救被困人员。

  20时45分,东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东源县城浩创花语城内涝,道路干道上有三辆汽车因水淹无法启动,9名人员被困(其中包括1名儿童),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发现,水位已经漫过膝盖,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采取背负、搀扶等方式将人员转移出深水区域,后在返回途中发现2辆汽车共2人受困,随车救援人员立即再次展开救援,9时15分,被困的11名人员均被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21时15分,东源县205国道雅居乐附近,道路大量积水,导致5辆车、11名人员被困于道路积水中。东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发现,道路积水约50厘米,现场五辆汽车均无法启动,被困人员只能在车内躲避暴雨,当即全体参与救援的队员迅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先后将11名车内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区。

  21时20分,东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东源大桥桥下位于低洼处,内涝严重,积水深度约60厘米,其中一辆轿车被困水中,车内有两名被困人员。见此情景,指挥员立即组织熟知水性的战斗员穿做好个人防护徒步涉水前往救助被困人员,10余分钟后,将2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23时11分,东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再次接到报警称:未来城附近一辆公交车内有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该路段已是一片汪洋,被淹路面水深超过 50厘米,路旁河水不断涌过路堤,流入到路面,现场一辆载客公交车被困。此时暴雨仍在持续,水位不断上涨,积水浑浊、水下情况不明。现场指挥员当即下令利用橡皮艇转运被困人员,现场救援人员采取分批转运的方式,分三次将车内37人(包括儿童1名,老人1名)全部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