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湛江:“联学共建”打造党建示范村品牌 消防助力乡村振兴

  • 时间:2022-04-18 09:29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支持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乡村振兴帮扶单位——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界炮镇打造党建示范品牌。4月15日下午,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党支部与界炮镇西湾村党总支开展了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共同为支部“联学共建”揭牌,标志着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的“支部共建”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1-1.JPG

1-2.jpg

  在活动中,双方代表签署了《联学共建协议》,明确共建原则、共建内容、活动形式、预期效果、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确保“联学共建”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2-1.JPG

  为提升广大党员理论基础,营造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氛围,支队党委还为西湾村党支部打造了“党建图书角”,帮助配置图书柜和最新党建图书一批,涉及《星火岁月:广东革命老区第一个党支部的故事(全2册)》《基层党务工作手册 2021最新版》《大党治贫:脱贫攻坚中的党建力量》等实用书籍。

3-1.jpg

  在“支部联学共建”后,支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志添同志讲授了第一节党课,重点讲述2021年先后两次到北京人民大会堂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时的感受和体会,积极做“建党精神”的传播者、宣讲者。授课后,张志添同志主动与一名党龄超过50年的91岁老党员结对共建,向老党员学习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并以身作则关心、关爱老党员。

4-1.jpg

5-2.JPG

  最后,支队负责人走访界炮镇政府,了解界炮镇乡镇专职消防队营房、车辆、队员等配备情况,关心队伍建设存在的难点问题,为下一步队伍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意见,以实际行动为界炮镇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6-1.JPG

  下一步,支队将借助“联学共建”平台,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主题实践、重大课题攻关行动、技术业务攻坚、热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等活动,筑造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品牌,共同将西湾村打造成为党建示范村,进而推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积极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