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清远:“摩友”“跑山”意外摔下山崖 消防员徒步翻山营救

  • 时间:2022-04-11 17:06
  • 资料来源: 清远消防
  •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各地气温逐渐回温,不少简称“摩友”的摩托车越野爱好者会找惊险刺激的地方驾驶摩托车进行“跑山”。在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武广高铁南合山附近,就有一位“摩友”在骑行摩托车“跑山”时遇到了危险,意外摔下山崖,急待救援。

  选2.jpg

  2022年4月10日下午时分,清远市东城消防救援站接报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越野意外摔下山崖,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前往现场救援。到达南合山山脚下时,因为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行驶,消防救援人员只好下车,随身携带绳索、担架、锁扣、扁带等救援工具,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徒步前往事发地点营救被困男子。

  IMG_20220410_选.jpg

  消防救援人员徒步翻越山崖,在距离山路100余米的陡峭斜坡下方,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据现场了解,该男子和另外3名“摩友”一起骑行摩托车进行越野,突然遇一个近70度的斜坡,男子驾驶通过时不慎摔下山崖,致使腿部骨折,无法自行脱险,急需救援并尽快送医救治。所幸该男子意识清醒,精神状态尚可。

  IMG_20220410_选1.jpg

  来到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携带救援装备,沿绳索下降至男子被困处,将其固定在担架上,沿陡峭的山路小心翼翼地运送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通过辅助慢慢挪动将男子到救援担架上,利用安全带对其进行固定,再利用越野车送下山。历经2个小时的救援,最后男子被安全送至山脚下,转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选.jpg

  广东消防提醒:摩托越野等探险性的户外运动风险性、专业性较强,在出发前要了解当地的地形、天气变化等自然情况,要跟随正规、有资质的户外活动组织同行,切勿独自前往。如若在野外不慎遇到危险,应该借助打电话、发信号、吹哨音等方式获取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