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深圳:消防集结900人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奔赴“疫”线

  • 时间:2022-03-16 10:52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面对广东省深圳市当前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消防在前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再次集结900人组建消防战疫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支援抗疫。

c7641c299dd4264a83e53ccb5090cd3.jpg3c0a27469df8d0b3ffb99e26bdf724c.jpg

  为组建消防战疫志愿服务队,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整了全市消防救援执勤力量,全员停止休息休假,在保障灭火救援工作的同时,从支队机关、各区消防救援大队抽调900人组建战疫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消防战疫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上,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帅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战疫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要听从指挥、用心用情服务,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火焰蓝”力量。战疫志愿服务队到达各社区后,按照防疫要求,第一时间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迅速投入工作,开展小区封控卡口值守、督促“应关未关”场所关门停业、指引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开展健康码核查,参与社区电话流调和防疫物资搬运等工作。

2 (3).jpg微信图片_20220318110216.jpg

微信图片_20220318111022.jpg

1 (4).jpg1 (13).jpg

  深圳消防抗疫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到了社区协助守卡点任务。“注意个人防护,口罩2-4小时要更换一次”“出现情况要及时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出发前志愿队负责人一遍一遍向队员强调当天抗疫工作的注意事项,生怕有任何遗漏影响到防疫工作。由于一处社区核酸检测点人员紧缺,接到增援命令后,深圳消防抗疫志愿服务队马上集结一支10人队伍,赶往任务小区。进入核酸检测点后,队员们逐一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疏导检测人群。刚刚完成核酸检测点支援任务的队员又接到了社区运送口罩、消毒液、检测试剂等抗疫物资的电话。一个社区数万常住人口给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深圳消防抗疫志愿服务队马上集结骨干力量进入重点区域开展扫楼工作,挨家挨户细心登记,耐心解释防疫政策。

  完成扫楼任务的深圳消防抗疫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刚刚归队,一边组织消杀,一边复盘当天的任务,“住户登记时要仔细查看粤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和群众沟通时要注意技巧”,在匆忙收拾后,队员们要抓紧休息,因为后半夜还要起来轮换在重点社区坚守的其他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