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惠州:消防救援“先锋队”深入一线战“疫”显担当

  • 时间:2022-02-08 12:04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最新公告,该区潼侨镇实行分区分类防控措施。当日,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仲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一组“先锋队”,深入一线,协助区管委会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209115740.jpg

  据了解,仲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由6名精干队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于7日下午14时挺进疫情封控区潼侨镇,积极协助当地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社区(车辆)消杀、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消防安全防火巡查等志愿服务,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2091157401.jpg

  消防救援人员、二级消防士莫凯君是“抗疫先锋队”的成员之一,在布置完“先锋队”负责的任务那一刻,他当即喊出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此次抗疫工作中,他事事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队员,将自己置身于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据介绍,自潼侨镇疫情暴发后,仲恺消防救援大队惠环消防救援站积极响应惠州市委组织部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区委区政府、区联防联控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惠环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抗疫先锋队奔赴抗疫一线和全区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