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电动车引发火警 中山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解救30余名被困人员

  • 时间:2022-01-15 15:23
  • 资料来源: 人民日报
  • 浏览次数:-

111.jpg

  1月15日凌晨3时,中山市三角镇结民村某出租屋疑似电动车着火引发火警,三角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4车22人,用时不到3分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行动,并成功解救30多名被困人员。

222.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栋5层高的出租屋1楼过道里停放的电动车着火,且漆黑的浓烟不停从楼道中窜出,且火势较大,大队指挥员和负责人迅速了解出租屋里面的情况,发现里面还有人员被困,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三组人员,一组利用金属切割机把正门切割开,铺设一干线一水枪进行射水灭火,同时,派出一组队员把两节拉梯立在后门的二楼阳台上,破拆防盗网,打通一条生命线,让被困人员顺着拉梯进行逃生,一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装备逐层搜救被困人员。经过约10分钟扑救后,明火已被扑灭。由于出租屋内浓烟较大,使用排烟机排烟,并再次组织队员进行二次搜救。

  由于事发时间为凌晨,出租屋内的住户都在休息,因着火部位在一楼楼梯间过道,导致被困者无法从门口逃生,部分被困者到安全区域等待救援,据悉,该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死亡,成功解救出被困者30多人,得到了各界高度赞扬与认可。

  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