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惠州:小金口消防救援站两名河南籍指战员休假期间奔赴抗洪救灾一线

  • 时间:2021-07-29 09:26
  • 资料来源: 惠州消防
  • 浏览次数:-

  河南南阳籍代理指挥员张潘,原打算休假回山东济南探望岳父岳母,接收到河南灾情,张潘同志在把老婆、女儿送达岳父岳母家后,马上向支队请示,未做休息即刻动身前往河南新乡参与救援,抵达新乡后,由于汛情严重,张潘同志想方设法通过徒步、自行车骑行等方式赶赴新乡市政府,随后主动联系对接北京总队现场救援力量,表明身份,向北京总队现场力量借出水域救援防护服及救生衣,投身现场救援。

  在牧野区,张潘同志乘冲锋舟转移群众时,发现在一侧路灯处,两名妇女靠着行李箱漂浮在将近两米多深的水中,张潘同志马上组织冲锋舟人员无动力划行靠近,并制止后方动力艇靠近,避免产生水浪造成人员溺水,随后张潘同志跳入水中游泳靠近水面人员成功将两名妇女转移至冲锋舟。张潘同志先后辗转新乡、卫辉等各地,自主动投身救援以来,三天未休息,始终奋斗在救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先后转移营救被困群众40余人。

张潘救援照片02.jpg

张潘在救援现场

  河南泌阳籍副班长李民,牢记青春火焰蓝使命,在第一时间联系泌阳越野俱乐部参与物资转运现场保障工作,在卫辉市搬运物资期间,李民同志发现旁边房屋两名儿童家中无人照料,水位已达半米多深,李民同志放下物资,转身蹚水进屋先后将两名儿童转移出来,交付现场民政人员随后投身物资转运。

  该同志先后在泌阳、新乡、卫辉市参与转运、投放棉被、饮用水、速食面等物资3000余件,并在俱乐部撤退后,主动联系同站指挥员张潘,在卫辉市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0729002808.png

李民在救援现场

  两名同志星夜兼程,连续作战,牢记“怀许党报国志,做赴汤蹈火人”的惠州消防精神,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到哪里去。至发稿时,两名同志仍在救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