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孩子手指被废弃门把手“咬”住 韶关消防破拆救援

  • 时间:2021-06-09 10:44
  • 资料来源: 韶关支队
  • 浏览次数:-

       废弃门把手“咬”住孩子手指,家长采取措施仍无法脱困,韶关消防10分钟解救被卡儿童。

       6月8日21时03分,韶关市武江区沙洲尾某小区有小孩手指被夹住。接到报警后,工业东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21时14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现场可见一名男童的右手大拇指被卡在金属门把手上,男童难以忍受疼痛哭声不断。消防救援人员询问家属了解到,孩子把废弃的木门把手当玩具,将手指伸进去后无法拔出,家长发现后用洗洁精涂抹也不能将手指拿出,此时距离手指被卡已有半个多小时,盖子的手指已经红肿。

      消防救援人员侦察后立即使用大力钳、尖嘴钳对门把手进行破拆。破拆期间,因疼痛难忍,小孩大声哭喊“好疼啊”,身体不停扭动,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救援人员及家长一边对男童进行情绪安抚,转移其注意力,一边进行破拆救援。约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门把手破拆,男童的手指从中安全取出,有轻微脱皮和红肿,所幸伤势并无大碍。

       韶关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废弃门把手、戒指、铁环等易卡手的物品应放置在儿童难以接触的地方,还应教育孩子注意安全,留意身边座椅、家具、墙体等缝隙处,以免发生意外;当孩子被卡时,切忌生拉硬拽,应立即报警求助。

成功救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