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七旬老人跌落4米深井 消防下井成功救出

  • 时间:2021-05-06 16:09
  • 资料来源: 广州消防
  •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日下午2点半,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花都区狮岭镇山前大道与盘古路交界处一名阿婆掉落深井,需要救援。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到场后,指挥员迅速上山了解情况,经过现场侦查,阿婆掉落在山腰上的一处深井,井深约4米。阿婆依靠在井底墙边,衣着单薄,肤色苍白,体力透支严重,可以看到头部有少许血迹。

       现场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在井口上方假设救援三脚架,同时指挥员耐心询问井底被困者伤势,发现她意识还清醒可以回话,并不断安抚她的情绪。

       随后,消防员佩戴好抢险救援装备,利用救援三脚架下入井内,再把携带的安全吊带给老人穿上,确认绳索牢固安全后,再协同井口上方的救援人员将被困老人拉地面。   

       经现场120的医生查看伤情,老人头部受轻伤,无生命危险,但身体透支严重,具体情况需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现场老人亲属描述,因为前几天老人家和家人吵架,于前一天8时左右外出,然后一直未归家。家人到附近商场街道寻找未果,随后报警。公安部门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老人搭乘摩托车到耀记新村仙古王庙一处山路入口,并独自进入,去拜祭已故丈夫,距离事发时候已被困多时,所幸发现及时,老人才得以成功解救。

 2021_05_03_14_59_IMG_5431.JPG2021_05_03_15_06_IMG_5439.JPG2021_05_03_15_17_IMG_5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