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突降大暴雨,多地被淹,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转移疏散15名被困人员

  • 时间:2021-06-01 15:09
  • 资料来源: 韶关支队
  •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1日下午,东莞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东莞市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和分镇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多个镇街(园区)发生较严重内涝,多地出现道路积水,房屋、车辆被淹及群众被困情况。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部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暴雨洪水抢险救援工作。截至6月1日8时,全市消防救援部门共接报强降雨内涝相关警情17起,出动消防车辆25辆次,消防人员119人次,转移疏散、营救被困人员15人,无人员伤亡。

       在石碣镇达鑫江滨新城高架桥路段有人员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石碣消防救援大队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由于事故现场路段内涝,水位不断上升,道路出现严重拥堵,消防车无法通过,在到达事故地点附近,消防救援人员决定下车步行至现场。在前往现场途中,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辆轿车内有3名被困人员,立即把这3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继续前往事故地。到达事故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把车内1名被困群众背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原路返回途中又发现1名电动单车驾驶员受困,立即将其转移到安全位置。

       在大朗镇大朗社区长富东路一房屋被淹,2名小孩被困屋内。大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立即派出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现场有2名小孩被困于一店铺内,没法自行脱险,消防救援人员马上推开店铺玻璃门把2名小孩抱出转移到安全地方。在消防救援人员回程途中又发现2名小学生在路中间逆着深水困难前进, 2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上前背着这2名小学生转移到水位较低的安全地方。

       东城街道温塘温周路一面包车被淹,车内有人员被困,东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5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场经了解该面包车一轮胎陷入下水道井口,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2名被困人员(1男1女)转移至安全地方

在厚街镇汀山社区,路边一大树突然倒下,一辆私家车被倒下来的树干砸中车头,幸好车内无人,厚街镇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到场后使用机动链锯、手动拉锯等工具,经过约4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倒下的树干锯开,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区域。

截      

       至618时,全市消防救援部门共接报强降雨内涝相关警情17起,出动消防车辆25辆次,消防人员119人次,转移疏散、营救被困人员15人,无人员伤亡。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群众,遇到内涝灾害时,在确保自身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疏散施救,不要为了抢救财产,而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同时,雷雨天气车辆、人员不要贸然出行,必须外出时应尽量绕行积水严重路段,不要冒险跨过污沟,远离电线及电力设施。做好增援准备.jpg_DSC0888.JPGbbbc616a326ba55ae70f59c53b0694b.jpg16c5125e6eecc82877883d399a402df.jpg微信图片_20210531225056.jpg微信图片_20210531225108.jpg微信图片_20210531225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