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科普

无绳电话机不可缺少防火措施

  • 时间:2013-07-18 09:49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请慎用无绳电话机无绳电话机,凭借“无绳”这一优势和特点,要使用中显得十分便捷,从而日渐被人们所接受,单位及居民使用者越来越多。然而,在它给你带来便捷洒脱的同时,如使用不慎,也会给你带来灾祸。

    去年7月16日,无锡市郊区西园里318号一居民家发生火灾,火灾烧毁该居民空调器2台,电视机,录像机和VCD各一台,以及家具衣物等其它物品,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万元。事后,经公安消防部门勘查分析,确定起火原因为住户电话机子机变压器因长时间充电发热燃烧引燃其周围可燃物所致。 在此,提醒广大欲购买或正在使用无绳电话机的朋友,请你在使用时,务必按照说明书的规定正确使用,主要注意发下两点: 不要购买“三无”劣质产品。现在市场上各类无绳电话机及子机变压器鱼目混珠,不少不合格产品混入市场以次充好,以劣充优,以低价诱人,为此,你在购买时必须认真鉴别,选用商标和说明齐全的合格产品。这样,一旦发生不测,也可找到商场及厂家索赔。  

    要按规定正确安装和使用。首先,在安装时,必须仔细对照说明书细心安装。其次,在使用时,特别是在使用子机变压器时必须慎重。因为它定期充电一般都有充电的规定,在充电时要留心,不能长时间充放。如长时间离家,必须拔掉插座,或督促他人帮助看管,以免发生上述惨剧。同时在使用子机变压器时,要尽可能远离可燃物,不要在其附近摆放报纸,杂志及打火机等,以防被引燃。另外,子机变压器插座最好专座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