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公益 > 影视文学

广东珠海:凌晨一住宅起火,消防员火速救出2人

  • 时间:2020-08-05 09:49
  • 资料来源: 珠海消防
  • 浏览次数:-

8月5日凌晨02时04分,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一住宅突发起火,急需救援。随即调派白蕉消防救援站出动一个灭火编队、一个抢险编队、4辆消防车,共17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通过电话联系报警人,确认现场有2名群众被困。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附近,因报警人情绪过于紧张,无法表达出火灾具体地址,消防员通过寻找发现火势为燃烧发展阶段,现场浓烟滚滚、铁门有天地锁反锁、防盗网无逃生窗。

在明确火情后,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救援组和灭火组从正门破拆铁门,并对起火部位进行打击;另外两名指战员从后面寻找有无进入房屋的可能;警戒组会同井岸镇专职消防站人员以及民警,对着火楼层以上住户进行紧急疏散。

1.jpg

2时28分,门窗被破除,搜救组立即深入屋内进行搜救,灭火组迅速将火势控制。

2.jpg

2时30分,搜救组在住户隔层的厕所发现两名被困人员,生命体征正常,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成功将其救出。

3.jpg

消防部门提醒:在防盗窗上留有一道安全门,关键时刻能立刻打开,是发生火灾时人们快速疏散逃生和消防员开展灭火救援的重要路径,一旦没有设置,则可能导致群众无法迅速逃生、消防员无法迅速展开救援,以致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生火灾,一定要保持冷静,撤离到相对安全的位置,湿毛巾捂住口鼻,及时报警求助并说清楚着火地址、着火物质,情况允许的话派人到路口引导消防车,以便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