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公益 > 影视文学

广东肇庆:雷暴雨导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0-05-12 14:48
  • 资料来源: 肇庆消防
  • 浏览次数:-

广东进入汛期后,雨水开始增多,雷雨天气时有出现,雷雨时还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11日18时起,肇庆城区出现大暴雨,造成街道被淹。

5月11日20时36分,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高要二中路口一小车被淹,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高要区南岸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救援。

广东肇庆:雷暴雨导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3.png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水位有1米多深,一辆小车因为不清楚水深程度,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熄火被困,被困车辆附近有一变电站,被困人员担心潜在危险。了解情况后,消防员把被困者转移到消防车上,利用消防车送被困者送至安全地区。

广东肇庆:雷暴雨导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1.png

归队途中,高要区南岸消防救援站又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称:南兴五路中杰鞋厂外面有人员被淹,需要转移安全位置。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现场水深约1.5米。据了解,一辆私家车行驶在被淹的街道过程中,因旁边有大货车经过,冲击的水流量太大,导致车辆被冲走,停靠在了一处民房。消防员利用橡皮艇对车上3名被困人员进行转移。在转移过程中,周边还有其他群众被困,消防员对他们也进行了转移,经过约2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把9名被困者转移安全地区,并成功帮助两辆厂车转移安全地区。

广东肇庆:雷暴雨导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2.png

消防部门提醒群众,现在广东已进入汛期,经常会出现强对流天气,如遇到极端天气,尽量呆在室内,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