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公益 > 影视文学

广东河源:惊险!一电动车室内充电引发自燃 安全防范勿忽视

  • 时间:2020-05-11 08:31
  • 资料来源: 河源消防
  • 浏览次数:-

5月10日10时16分,河源市市区宝源二路假日酒店附近便利店,一电动车着火。接警后,消防员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通过勘察发现店铺杂物储存室内,一辆电动车半个车身已被烧毁。经现场了解得知:火灾系店内电动车充电引起。事发时,电动车正在室内充电,突然响起一声爆炸声,随后,火花燃烧的滋滋声也接连响起,杂物储存室不断向外冒出浓烟。所幸店员反应迅速,立即使用室内手持灭火器对火灾初期阶段进行处置,火灾未造成更大的灾害及财产损失。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采取断电措施,利用水枪对起火点周边进行出水降温,同时利用排烟机排出店内烟雾。

微信图片_202005101847252.jpg

5分钟后,现场处置完毕。随后,消防员对着火电动车进行全面排查,确认无复燃可能等情况后,才收整器材归队。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电动车停放、充电应在室外进行,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5101847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