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公益 > 影视文学

广东清远:浓烟冲天!垃圾堆着火危及民房,消防成功排险情

  • 时间:2020-05-04 18:42
  • 资料来源: 清远消防
  • 浏览次数:-

夏季气温高,风干物燥,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就在5月4日下午17时许,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石塘村货场着火。接到报警后,长隆站立即出动5辆消防车、2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随即,龙塘专职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前往现场途中,经电话联系报警人,确认燃烧物质为垃圾废料堆垛,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无人员被困。

IMG_2041.JPG

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侦查发现该垃圾堆垛处于农村住宅围墙内,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焰迅猛、浓烟冲天,现场辐射温度非常高。着火地点位置偏僻,两旁为半弃置民房,再不迅速控制火情,旁边的民房会出现坍塌的危险。根据现场情况,长隆站分别在着火堆垛东面、西面设置各2支泡沫水枪控制火势。同时,龙塘政府协调挖掘机前往现场协助救援。

IMG_2043.JPG

在灭火过程中,着火堆垛堆满了易燃的废料,火势猛烈,伴随着电火花,燃烧速度越来越快,增加了扑救的难度。18时55分,特勤消防救援站增援2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到达现场,协助作战供水。19时10分,1台小型挖土机达现场协助救援。现场指挥员安排挖土机配合内攻小组队员进行内攻灭火。20时36分,在挖土机的协助下火势被成功控制。为防止灰烬复燃,引发新的火情,消防员用水枪对垃圾堆中的余烬进行降温处理,防止复燃可能。

IMG_2072.JPGIMG_2086.JPG

消防部门提醒: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中,露天堆放的垃圾在暴晒下“一点就着”,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切勿乱扔烟头、煤灰等带有火星的东西,燃烧过的草灰、煤灰以及烟头随意乱扔,这些含有火星的可燃物往往会借着风势飘落到其他可燃物之上引发火灾。群众如发现焚烧垃圾行为应及时提醒,如若发现起火,应立即报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