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公益 > 影视文学

港澳高速出现20吨液体“炸弹” 中山消防化身“拆弹专家”

  • 时间:2020-04-30 09:04
  • 资料来源: 中山消防
  • 浏览次数:-

4月30日6时30分,中山市港口消防中队接到警情,称港澳高速港口路段往广州方向有一辆槽罐车和大型货车追尾,情况严重。

港口车祸1.JPG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指挥员侦察和了解现场后发现,发生追尾交通事故的是两辆挂车,其中前车为大型拖挂货车,后车为液化天然气槽罐车。被追尾的挂车上有1名司机,液化天然气挂车上有2名司乘人员,均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无人员被困。液化天然气挂车里承载着20.15吨液化天然气。然而,因为追尾造成槽罐车驾驶室损毁较为严重,车头拖挂连接轴断裂,散落的零部件将槽罐下方轮胎死死卡住,加之槽罐冲向前卡在车头上方,无法分离。万幸的是,槽罐罐体受损不严重,并未发生泄漏现象。

dbc8f70ab50755db319277e24a97273.jpg

为了使这颗重20多吨的液体“炸弹”能安全转移,现场抢险人员要将液化天然气槽罐从车头分离。一方面,消防队员出动两支水枪,一台水炮进行戒备,预防分离过程中,液化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另一方面,消防队员利用多功能消防车牵引器将卡死在槽罐轮胎上的零部件进行清理。清理完毕后,新挂车到场将受损液化天然气槽罐拉走,成功护住了这颗液体“炸弹”。

港口车祸4.JPG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港口车祸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