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公益 > 影视文学

广东佛山:房屋坍塌,男子受困,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 时间:2020-04-10 16:55
  • 资料来源: 佛山消防
  • 浏览次数:-

4月9日10时38分,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泰华路河江村内,某民宅有人员因房屋倒塌被困,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刻调派辖区荷城消防站一车五人前往现场。

10时51分到达现场,经过指挥员现场勘查后发现,被困人员被坍塌的钢筋混泥土房梁压住双腿,面部和身体也被掉落物擦伤,现场墙体摇摇欲坠有二次坍塌危险,情况危急。

1586765290(1).png

现场指挥员马上下命调集人手展开救援,首先在被困人员头部附近垒起防护防止墙体二次坍塌砸伤,用钢筋速断器剪断房梁钢筋后,由于现场作业面无法用扩张器对房梁进行破拆,现场的消防指战员只能徒手将碎石往外清理,清理出空隙后,消防指战员又利用医用剪刀,剪开被困人员的鞋子腾出空隙后,成功将其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附件:
(有音乐字幕)广东佛山:钢筋房坍塌,男子双腿被压受困,消防紧急破拆:.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