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员招录 > 福利待遇

干部被装待遇

  • 时间:2015-04-22 16:57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被装费的供给

  被装费标准是向军队下部发放被装实物或被装实物代金的定额。根据军队人员类别、地区气候及执行任务需要等不同区分。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地势复杂,气温相差很大等实际情况,将全国划分为热区、亚热区、南温区、北温区、寒区、高寒区等6个区域。制定了每个区域发给军队人员的被装的供给品种、数量和使用年限。被装供应和发放标准比较复杂,种类较多,品种达数千种,常用标准有300多种。例如,制式军服,既按将官、校官、尉官、士兵区分有质量和式样上的不同;又按陆、海、空军区分不同的礼服、常服、作战服;还按气候不同发给皮衣、呢衣、棉衣、单衣;帽子、鞋子也有不同的标准。由军队供应的离休干部,则按同级在职军官的被装供给标准,在标准内价格另加15%发给服装费,由个人支配使用。被装费开支范围包括:被服、装具购置费,按规定发给个人的服装费,特体服装加工、购置费,修理材料、设备费,担架购置费,车马装具、马蹄铁和装蹄工具购置费等。士兵、在编职工牺牲、病故后,按丧葬费开支规定,所需服装和所开支的服装费,由军需部门供应实物或从被装费内报销。

  现役军官、文职干部被装供应标准和发放规定

  根据总后军需部1993年12月7日印发的《被服装置供给标准汇编》中规定,军官包括将、校、尉官,文职干部按本气候区相应职级军官的被装供给标准执行,专业技术3级、副军职以上发将官服装(其中大檐帽配银灰色饰带);其他文职干部按相应军官标准发放。

  (1)凡尔丁大檐帽。每人l顶,用4年,其中热区陆军用3年海军随发2个帽套,空军发1个帽套。

  (2)凡尔丁无檐帽。陆、海军女文职干部每人l顶,用3年,其中热区用2年;空军棕绿、月白色各1顶,其中热区2顶用4年,其他气候区用6年。

  (3)马裤呢皮帽。将官,亚热区以北每人1顶,用8年,其中寒区、高寒区用6年;校、尉官,寒区、高寒区(不含海勤、陆、空海上船运队、西藏地区,辽宁地区只含陆中野战部队和海、空中高炮部队)每人l顶,用4年。

  (4)马裤呢栽绒帽。亚热区、温区和亚热区以北海勤每人1顶,用6年、辽宁(除陆军野战部队和海、空中高炮部队)和西藏地区每人1顶,用5年。

  (5)凡尔丁夏常服。每人1套、用4年,其中热区用3年。

  (6)夏作训服(帽)。每人l套。将、校军官用6年、尉官用4年(中含各类专业技术和特种机械操作人员)其中热区亚热区仓库、营以下分队的尉官用3年。

  (7)短袖制式衬衣。每人2件,用4年、尔后2年一件。

  (8)长袖制式衬衣。每人2件,用4年、尔后2年一件。

  (9)夏裤(裙)。每人l条(女干部发裙子),用4年。其中热区用2年。中越、中老边防一线巡逻的和驻守西沙、南沙群岛的用一年。

  (10)马裤呢冬常服。每人(含海勤和海、空船运队)1套。热区用5年,其他气候区用4年。

  (11)冬作训服每人1套(不含各类专业技术和特种机械操作人员)校以上军官用8年;尉官热区、亚热区、温区用5年,寒区、高寒区用4年。海勤不发。

  (12)绒衣裤。每人1套,用5年。其中温区以北的海勤、高寒区和空降兵部队中官用4年。空勤人员不发。

  (13)棉背心。高寒区(含)以北每人1套,亚热区棉上衣,用5年,棉裤长期使用。

  (14)棉衣。亚热区(含)以北每人1套,亚热区棉上衣,用5年,棉裤长期使用。温区用4年,寒区用3年,高寒区用2年。海勤不发。

  (15)马裤呢大衣。将官每人1件,用10年。

  (16)校官大衣。校官每人1件,用6年,海勤仍发尉官呢大衣,用9年。

  (17)尉官大衣。每人1件,用6年。海勤发呢大衣,用9年。

  (18)军官皮鞋。每人1双,用4年。

  (19)解放鞋。每人1双,用1年。其中:西沙、南沙群岛的每年3双(含1双高腰防刺解放鞋);其他海岛部队(不含海南岛)、边防一线连队和特警部队的每年2双。

  (20)毛皮鞋。寒区、高寒区每人1双,用4年。高原边防和寒带边防部队用3年。沙坦港以北海勤发舰艇毛皮鞋,用4年。

  (21)辅助防寒鞋。寒区、高寒区每人1双,用3年。海勤不发。

  (22)棉鞋。亚热区、温区每人1双,亚热区用4中,温区用3年。海勤不发。

  (23)皮手套。寒区每人1 副,用3年。其中骑兵用2年。地勤随工作服发。

  (24)棉手套。寒区每人 l 副,用3年。其中骑兵用2年。地勤随工作服发。

  (25)蚊帐。每人1顶,热区、亚热区用5年;温区用6年;寒区、高寒区用7年。

  (26)雨衣。每人1件,热区、亚热区用j年;温区用6年;寒区、高寒区用7年。

  (27)挂包、背包绳带、水壶。每人1个(副),挂包、背包绳带用5年、水壶用8年。总部、军区、军兵种、国防科工委、省军区、海军舰队、军区空区、军分区、院校机关的军官以及总医院、中心医院、疗养院、科研单位的军官己发过的,平时不予换发,战时视情再发。

  (28)军官裤腰带。每人1条,用4年。

  (29)外腰带。每人1条,用10年。

  (30)领带(卡)。每人二条(枚)用4年,尔后二年l条(枚)。

  (31)大帽徽。每人1枚,用4年。第1次发2枚,尔后4年1枚。热区女文职干部不发。

  (32)中帽徽。女文职干部第一次发2枚,尔后4年1枚。

  (33)小帽徽。随作训帽发。

  (34)硬肩章、每人3副,晋衔换发(文职软肩章尔后3年1副),星徽和文职肩章符号随肩章配发。

  (35)软肩章。每人2副,晋衔换发(文职软肩章尔后3年1副)。

  (36)军种(专业技术、文职)符号。每一次发3副,尔后1年1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