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员招录

关于2017年接收地方大学生入警考试的通知

  • 时间:2017-02-20 18:32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各位参考考生:
  欢迎您报考广东消防总队!根据考生本人网上报名和寄送的材料,我们按照公安部政治部限定学科专业和考生成绩、奖励、表现鉴定等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核,根据招录条件和择优的标准确定了参考人员。现将考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一)发放准考证
  时间:2月24日上午9:00-11:00
  地点:特种作战学院(原军体院)东门(广州市天河区禺东西路38号,广州火车东站对面)。
  (二)心理素质测试
  时间:2月24日下午15:00开始(具体考试批次于领取准考证当天通知)。
  地点:特种作战学院教学楼7楼计算机房
  (三)面试
  时间:2月25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地点:特种作战学院教学楼
  (四)体能测试
  时间:2月25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地点:特种作战学院西体育场
  注:面试和体能测试交叉举行,分上下午两个批次(上午面试的考生下午进行体能测试,下午面试的考生上午进行体能测试)。
  (五)知识能力测试
  时间:2月26日
  地点:特种作战学院教学楼
  内容: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下午14:00-16:30   申论
  (六)体检
  时间:2月27日
  地点:体检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试说明
  (一)心理素质测试。统一使用《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测试》软件,对接收对象的性格、价值观、意志品质和气质等方面进行检测。
  (二)面试。主要了解接收对象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意识、自我情绪控制能力、入伍动机、行为举止和形象气质等。
  (三)体能测试。主要测试接收对象的体质体魄和身体协调能力,作为能否适应部队工作需要的依据。最低达标成绩为60分合格线,体能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计入最后综合得分,体能测试3个项目中2项不合格者直接淘汰。
  男生测试项目:1、1500米跑:8分30秒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15秒设为一个档次,分数相应调整5分,6分30秒(含)以内为满分100分;2、立定跳远:1.8米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增加1厘米得1分,2.2米(含)以上为满分;3、俯卧撑:每分钟20个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增加一个得2分,40个(含)以上为满分。
  女生测试项目:1、800米跑:6分钟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10秒设为一个档次,分数相应调整5分,4分40秒(含)以内为满分100分;2、立定跳远:1.6米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增加0.5厘米得1分;2.0米(含)以上为满分;3、仰卧起坐:每分钟20个为最低达标成绩(60分),每增加一个得2分,40个(含)以上为满分。
  (四)知识能力测试。由公安部政治部统一组织,设广东消防考点,考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主要内容:政治理论、法律知识、科技知识、公文写作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等。
  (五)体检。接收对象须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接收地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标准。
需要说明的是,考生提供不实报名情况的,我们将以政审最终结果为准,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我们将在2月22日前以电话形式通知参考考生(在此时间段未接到通知的,即没有通过资格审查,请报名考生予以关注),在此期间,请各位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同时,请各位考生提前安排好行程,预定好来往车(船、飞机)票。同时,密切留意网上和微信平台上的最新通知。如有疑问,可以拨打020-87119037进行咨询。
  三、有关要求
  (一)请广大考生积极备考,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请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和个人小1寸免冠彩照2张,用于办理准考证和体检表,准备好考试用具(2B铅笔、签字笔)等。
  (二)请提前安排好考试期间个人食宿,提早预定往返车票,并注意途中安全。
  (三)请密切关注广东消防网和“广东消防招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最新信息,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个人联系方式如有变动,请及时告知总队政治部干部处尤干事,联系方式020-87119037。
  附件:/1.考场(特种作战学院)地理位置示意图(1.zip

     /考场(特种作战学院)地理位置示意图(2).zip

         /2.考场周边酒店推荐.doc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