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员招录

2011年广东消防接收地方大学生入警政策问答(一)

  • 时间:2010-11-02 20:47
  • 资料来源: 干部处
  • 浏览次数:-
    1、为什么我上网没有找到《公安现役部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报名系统》入口?

   我们初步定在11月中旬在广东消防网上开通报名系统,具体开通时间和报名截止时间将在网上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2、网上报名后,还有哪些程序?

   网上报名后,请将报名网页自动生成页面、一寸近期免冠彩照、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连同所在院系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推荐书以及个人简历邮寄至广东省消防总队干部处。我们将对这些资料进行初步审核、择优选择参加公安部政治部组织的全国统一知识能力考试人员,并将名单公布在广东消防网站上。请密切留意网站最新动态。

    3、公安部组织的考试大概在什么时候?

   公安部统一组织的知识能力考试初定于2011年2月中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2011年广东消防接收地方大学生入警的名额是多少?

   200名。

    5、广东消防总队接收地方大学生入警是否只能是应届毕业生?

   是的,根据公安部政治部下发的政策规定,我们接收的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6、2011年接收地方大学生的年龄应当如何计算?

   2011年接收的应届毕业生,本科生出生日期应当是在1987年8月31日以后、硕士生出生日期应当在1982年8月31日以后。

    7、专业不符,是否可以报考?

    由于每年的接收专业都是经过公安部审核后下达的指标,不能随便改动和调剂,所以请各位同学仔细浏览网上招生简章,专业对口再报名,我们将严格按照专业指标进行审核把关。

    8、答疑方式

    请尽量使用网站留言簿进行咨询,每周一至周五5:00至5:30将有工作人员统一回复留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