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中山:为躲避消防检查,广东一工厂竟玩起了“捉迷藏”?

  • 时间:2024-02-01 17:46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门口张贴告示禁止员工外出,“嘘声”示意员工不要回应,停工锁门阻碍检查人员入内……中山一工厂自以为机智,竟和检查组玩起了“捉迷藏”。

  工厂:嘘!“勿出楼梯,有检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近日,中山市检查组率队到古镇镇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在检查到一处工厂时发现,该工厂防火门紧闭上锁,但室内却有机器运作的声音,检查人员多次大声敲门并说明来意但均未得到回应。就在检查人员敲门期间,有员工在室内询问来人是谁,检查组再次表明身份及来意,得到的仍是“闭门”沉默。

图片

防火门张贴的纸张

  经过多次提醒警告场所内人员仍不配合后,检查组在公安民警见证下,利用破拆工具破门进入室内查明情况。正在破门时,室内立即就有人过来将门打开,这时检查组人员发现就在紧闭防火门上,张贴着一张“上午勿出楼梯,有检查”的纸张,企图逃避检查。

  检查组:一查一个准!存在多处火患

  检查组进入工厂内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内部环境复杂且存在严重堵塞安全出口、固定消防设施不足、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缺失等多处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图片

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缺失

图片

堵塞安全出口

  公安:依法处置,拘!

  公安机关联合消防部门对该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经过调取场内视频监控得知,该场所管理层一人首先将“上午勿出楼梯,有检查”的纸张张贴在防火门上,另一人在听到有人敲门后“嘘”声示意员工不要出声,示意企图制造无人状态。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依法对以上两人给予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图片

行政处罚书
消防部门提醒:阻碍消防检查不仅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更是对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极度漠视。在此提醒各场所单位应正视自身消防安全问题,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