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146辆消防车集中配发!广东举行扶持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项目(第二批)车辆器材发放仪式

  • 时间:2024-01-27 08:58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月26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扶持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项目(第二批)车辆器材发放仪式在广州市举行。总价值9490万元的146辆消防车以及42类1万余件(套)随车器材配发至全省10个地市44个乡镇。 

配发仪式现场.JPG

配发仪式现场 (4).jpg

  此次开展乡镇新建专职消防救援队伍消防车辆配置工作,是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广东省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消防救援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2022年,经省政府同意,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财政厅共同设立扶持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项目,由省市财政共同出资为新建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配备消防车辆,以填补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力量空白点。该项目自2022年起,分三年实施。整体预算3.055亿,其中省级扶持2.1亿,相关地市承担9464万元。 

现场举行喷水仪式 (2).jpg

现场举行喷水仪式.jpg

  “2023年,首批扶持全省 13 个地市的135个乡镇,已配发197辆消防车。今天集中配发的是第二批扶持装备,共计146辆消防车及42类随车器材,分配到汕头、韶关、梅州等10个地市44个乡镇。”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处一级督导员钟国栋介绍道。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处处长梁晓斌讲话.jpg

配发仪式现场 (5).jpg

  钟国栋表示,考虑到冬季天干物燥,取暖需求增多,电器使用频繁,是城乡火灾高发期,加上春节将至,致灾风险因素也增多,因此本批车辆器材全部在节前发放完毕,补充并提升乡镇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春节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也将枕戈待旦、常备不懈,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