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河源:看着就疼!10岁男孩竟把自己钓上钩了

  • 时间:2024-01-09 10:29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近日,河源市源城区一名10岁男孩因与伙伴拿鱼钩玩耍,不慎被三个连鱼钩刺入右手四个手指,鲜血直流,家长发现后立即带其前往市人民医院就医。

图片

  由于鱼钩材质坚硬,三个连鱼钩刺入男孩手指内无法分离,鱼钩的一端还露在外面,伤情复杂,医护人员无法为其顺利取出鱼钩,遂拨打119求助消防救援人员。

图片

  “有点疼,忍一下下哦,马上就结束了……”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先将剪切工具进行消毒,随后与家长、医护人员安抚男孩紧张的情绪并将刺入男孩手指内的连鱼钩小心剪断。

图片

  约5分钟后,男孩手指内的三个连鱼钩均被成功剪断分离。随后,现场医护人员对男孩伤口进行下一步处理。

图片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钓鱼甩杆起竿时需要谨慎,切勿操作过猛使鱼钩弹回刺伤身体。钓具要远离儿童,或者在儿童拿取不到的地方妥善保存。如果不慎将鱼钩刺入身体,千万不要盲目用力拉拽,需及时求助医生和消防救援人员,以防造成伤口感染。